“建立女大学生协会”被评为上海女大学生成才教育工作优秀案例

近日,在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女工作委员会开展的“上海女大学生成才教育工作优秀案例”征集、展评活动中,上海海事大学申报的“建立女大学生协会”被评为上海女大学生成才教育工作优秀案例。

为深入推进女大学生成才教育工作,进一步促进女大学生的成长、成才,我校妇委会根据在校女大学生成长、成才的特点和需求,建立女大学生协会,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卓有成效的活动和工作。妇委会以女大学生协会为平台,凝聚女生,让女大学生形成积极、健康、文明、向上的精神风貌,开展女教授咨询师、女教授联谊会和女大学生协会结对子等活动,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指导女大学生。

第一届女大学生协会成立于2007年4月,2011年3月换届成立第二届女大学生协会,如今女大学生协会会员共计百余人。协会以女大学生为服务对象,以提升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为目的,帮助女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思想道德观念,让男生更了解女生,女生更了解自己,塑造健康清新的女大学生形象。协会聚集了各学院最优秀的女大学生,开展了一系列展现女大学生风采和能力的活动。女大学生协会在校内的影响力逐年提升,会长和理事的个人能力得到了提高,其中大部分还成为校、学院的学生会负责人。

妇委会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