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新片区多语言服务中心承办航海日活动——上海国际航运:过往、现在与未来

近日,以“上海国际航运:过往、现在与未来”为主题的航海日活动顺利举办。学校交通运输学院、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仲裁员王学锋教授,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航运服务研究所、航运文化研究所常务副所长王逸奇先生应邀主讲。学校外国语学院教师许信主持,李佳韵和方建立进行中英文同声传译。

王逸奇围绕“航运文化的推动力”,从协同共融发展联动效应、设点布局让更多人感知航运、形式创新提升航运文化影响力和文化赋能亮出航运文化底色四个方面进行交流。他指出,上海港集装箱吞吐量连续十年全球第一,上海在整合航运文化资源、打造辐射全球主要航运企业和建设国家航运文化高地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他希望航运文化与航运经济协调发展,合力助推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

王学锋以“航运政策与临港航运发展”为主题,从航运管理发展历程、国际海运条例、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地位和临港新片区航运政策四个方面进行讲解。他表示,历史充分印证了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经济要发展,国家要强大,交通特别是海运首先要强起来”这一重要论断。随着航运业不断的深化改革,新时代的航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得到长足发展。他针对临港新片的航运类企业的创办设立、人才引进以及优惠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本次活动旨在向国际人才宣传上海、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临港新片区的国际航运风采及其提供的创新创业新契机,由临港新片区移民事务服务中心主办,学校外国语学院负责的临港新片区多语言服务中心承办,得到学校临港新片区国际航运服务促进中心的支持。

王逸奇先生讲解
王学锋教授讲解
撰稿、摄影:孙志宽 来源:外国语学院 责任编辑:姚旭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