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科学家钱学森”2013上海高校巡回展在我校开展

10月10日, “人民科学家钱学森”2013上海高校巡回展在上海海事大学临港校区图书馆开展。展览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指导,全国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上海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共同主办,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海事大学等沪上10所高校联合承办。

展览以“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为主题,分为“全面发展、成才有道”“科学巨擘、航天元勋”“赤子情怀、大师风范”以及“高山仰止、精神永存”四个部分,全面生动地展示了钱学森同志的光辉一生,着重展示钱学森严谨治学、培养人才、关心教育事业等内容,贴近校园、贴近师生需求。陈展形式以图片为主,同时选取少量具有代表性的重要实物文献(或其仿制品),辅以多媒体等可看性强的展示手段。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0月22日,期间还将播出由陈坤主演的电影《钱学森》。

    本次展览旨在促进我校师生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梦”的深情阐释,鼓励和引导青年教师和学生学习钱学森同志爱国、奉献、求真、创新的精神。

宣传部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