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船学院科创协会学生代表队荣获第35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中国区决赛二等奖

2月22-23日,2014年第35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中国区决赛暨第27届中国上海头脑奥林匹克创新大赛在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紫竹校区)举行。上海海事大学商船学院科创协会学生代表队夺得此次大赛两项二等奖。

本次头脑奥林匹克创新大赛的赛题有《驾驶员测试》《不同寻常的鬼屋》《古典……两个王朝》《叠加的结构》《眼见为实》和《世界首届艺术节》等。竞赛分为长期题和即性题两部分,主要体现动手与动脑相结合,科学与艺术相结合,科学精神与人文精神相结合。

商船学院科创协会学生代表队参与《叠加的结构》和《不同寻常的鬼屋》,通过前期精心制作的模型和道具、一定的竞赛基础以及比赛中良好的临场发挥,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的风采,最终夺得此次大赛两项二等奖。

头脑奥林匹克创新大赛是一项国际性的培养青少年创造力的活动,旨在提高参赛者的综合素质,鼓励青少年大胆创新、动脑动手和团结协作。本届头脑奥林匹克创新大赛由中国上海头脑奥林匹克协会、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上海教育报刊总社·少年日报、上海市闵行区教育局、精裕传播有限公司联合主办,闵行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紫竹校区)、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附属初级中学承办。来自上海、北京、山东、广东、江苏、浙江、湖北、福建、河南、安徽、辽宁、江西、西藏等13个省市及新加坡、韩国的大中小学、幼儿园的481支参赛队伍参赛。本市大学生参赛队共有27支,为历届之最。

撰稿、摄影:商船学院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