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编制发布的《全球港口发展报告》被联合国《2019年海运报告》作为引用源

联合国贸发会议近日发布了《2019全球海运报告》,该报告再次引用了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港口发展研究所编制的《2018年全球港口发展报告》相关数据。据我国商务部网站报道,该报告积极评价“一带一路”倡议对全球贸易和航运发展的影响,强调“一带一路”倡议以及已经生效或正在筹备的各类贸易协定等积极因素有望推动国际贸易增长向好。

在上海市政府有关打造“航运服务品牌”的重点任务中,将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编制的《全球港口发展报告》列为了重点工作之一,提出了打造成具有全球影响力报告的要求。在国际上具有权威性的联合国《全球海运报告》中引用《全球港口发展报告》数据,这充分反映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编制的行业发展报告在业界正在树立起全球的影响力,也充分反映上海海事大学在注重教学与科研的同时,服务于航运业发展的社会职能正在不断加强。上海海事大学将为提升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国际影响力,为我国海运强国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撰稿: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