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承办国家留学基金委“感知中国——航运有你“活动

10月13-14日,由国家留学基金委主办,上海海事大学、上海大学、上海海洋大学承办的“感知中国—航运有你”活动举行。来自近50个国家的100余名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的留学生共同参加了此项活动。

在上海海事大学,留学生们认真聆听了交通委副主任张林的讲座。张林围绕上海航运发展史、航运中心建设、应对的机遇和挑战、航运发展前景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专题性讲座,更加增进了留学生们对中国航运和上海航运中心的了解。

留学生们参观了中国航海博物馆,作为我国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综合性航海博物馆,馆内除了专题展区,还建有天象馆、4D影院和儿童活动中心。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留学生们先后参观了各个展馆,同时还体验了虚拟造船技术,学习了打水手结,多角度地感受了我国灿烂文明的航海文化。

在洋山海事局,海事局的工作人员为留学生详尽介绍了洋山VTS的功能、VTS设备、雷达站分布、工作环境等方面内容,并通过对生动的案例分析,来加深留学生对VTS理论和技术的理解。

在洋山港小岩礁观景平台,洋山深水港的吊机、集装箱、吊桥以及繁忙穿梭集卡和吊机,让留学生深刻体会到中国航运业的蓬勃发展。

随着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建设和城市总体规划的推进,上港邮轮码头又经历了功能洗礼,在原址上建立起现在的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码头文化长廊、国客中心建筑群、音乐之门等区域,全面了解了我国邮轮产业的历史和现在。

在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远洋海运集团),留学生们在中远集团办公厅的专家的指引下,先后参观了一楼船模展、工作区域、观景平台等区域,并聆听了专家的介绍。同时,学生们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互动。

该活动旨在向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全面展示世界和中国航运的总体概况,重点突出中国航运业在航运软硬环境建设、航运管理和技术、航运服务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航运合作等方面的成就,重点加强航运领域的人文交流。

聆听学术报告
走进航海博物馆
在洋山海事局参观
走进中国远洋海运集团
合影
撰稿:李华 摄影、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