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代表队参加2019年亚洲航海学术年会

11月21日,由中国航海学会、韩国航海港湾学会和日本航海学会共同主办的2019年亚洲航海学术年会在韩国釜山开幕。ANC是由中、日、韩三方航海学会共同发起主办的航海界地区性学术交流活动,自2002年以来已成功举办18届。本年度的主题是“港口和综合航海的新型连接”。来自中国、韩国、日本、斯里兰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蒙古等国的专家学者近100人出席会议。中国航海学会组织国内作者30余人参会,提交论文23篇。

上海海事大学派出商船学院卓永强教授、交通运输学院刘涛副教授、交通运输学院高欣佳讲师三人参加此次年会,并进行论文交流和学术前沿问题探讨。受上海海事大学校长、中国航海学会理事长黄有方教授的委托,卓永强教授代表黄理事长在开幕式上致辞。

10月21—22日,会议进行分组交流。卓永强教授分别以Chair和Co-Chair的身份主持五场分组论文讨论,最后以评审专家参与了优秀论文的评审,并受中国航海学会的委托在闭幕式上对ANC2020将在中国天津举办的情况作了介绍;刘涛副教授与参会者交流了论文“Track Simulation of Waterborne Traffic Accident based on Spatial Data Fusion”,与参会者探讨了交通流仿真计算的应用场景和应用规模问题,碰撞船舶数量公式的计算和推导等。高欣佳讲师与参会学者交流了论文“Constructing an Autonomous Decision Approach in a Real AIS Environment Using Deep Reinforcement Learning”与参会者探讨了船舶交通数据处理的前沿问题,并提出了很多新的构想。

2019年亚洲航海学术年会
卓永强教授发言
撰稿、摄影、来源:校长办公室 商船学院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