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代表队在第十四届上海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中获二等奖

11月26日至29日,第十四届上海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在上海海洋大学举行。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15所沪上高校代表队,以及特邀参赛的浙江大学代表队展开了理论知识和实验操作的激烈角逐。上海海事大学代表队在大赛中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

根据赛事规则,参赛学生全部为2018级本科生,专业为化学、应用化学、化工或相关专业。为确保赛事公平公正,由各校领队提供20名学生名单,赛前两周随机抽取3名学生作为正式选手,在实验竞赛当天,3名学生还通过现场抽签的方式决定参赛的实验组别(无机分析、有机、物理化学)。评奖模式引入竞争机制,获奖比例为60%。在上海市范围内,该竞赛已成为化学实验教学方面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最具影响力的赛事。

第十四届上海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高校化学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上海海洋大学承办。

上海海事大学参赛队合影
奖牌及获奖证书
撰稿、摄影:姚鑫 来源: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哈斯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