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法学院获批上海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基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中央政法委员会关于实施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的若干意见》(教高〔2011〕10号)精神,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实施上海卓越法学教育计划的若干意见》(沪教委高〔2012〕46号)要求,上海海事大学法学院积极开展上海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基地申报工作,并于日前获批上海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基地。

  上海海事大学自建校以来一直设有以海商法为核心的国际法学类课程,在海商法界权威魏文翰、魏文达教授的带领下,首开中国高等院校海商法教学与科研的先河。1979年,学校开始招收国际法学研究生,是新中国成立后最早开设海商法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的高校。1981年成为中国首批获得国际法学硕士学位授予权的高校,1985年开始招收国际经济法(海商法)本科专业。

  法学院以海商法教学与研究为特色,有一批在航运界、保险界有影响的教授和研究人员,多名教师具有律师资格证书并参加法律实践,教学密切联系实际是学院办学特色。法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拥有正、副教授20余名,现有在校硕士研究生500人左右,本科生600余人。现有国际法学、民商法学、经济法学、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刑法学、诉讼法学、法律硕士等7个法学硕士点,2009年获批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2000年海商法专业被列为上海市重点专业,2005年法学专业被列为上海市教委教育高地建设专业。2007年法学院所属海商法研究中心成为上海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法学院目前与英国斯旺西大学已有五年的合作,“3+1(大四1年)+1(研究生1年)”项目取得了丰硕成果,每年有一定数量的大四学生前往英国深造。学院正在与澳大利亚莫道克大学开展“3+1(大三1年)”双学位合作班项目,双方已初步达成协议。

(法学院)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