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开展“我和我的祖国”集中主题党团日活动

10月7日晚上,上海海事大学依托晚点名教育载体,在全校开展了内容新颖、富有特色、形式多样的“我和我的祖国” 主题党团日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学习宣传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突出宣传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岗位,牢记当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为把学校建设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水平海事大学而不懈奋斗。

本次集中主题党团日活动覆盖面广、影响力强,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全校近15000名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商船学院以“做忠诚爱国者,书写爱国情怀”为主题,通过学生分享观看阅兵感悟和主题演讲形式,讲述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的沧桑巨变,表达师生们浓浓的爱国情怀,更加坚定不移地努力学习、完善自我,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经济管理学院以“这盛世如你所愿”进行主题分享,围绕“喜观——中华巨变”、“礼赞——华诞风采”、“泪目——中国故事”三个板块展开,通过一幅幅精彩图片、一个个感人故事、一组组精彩数据,展示了祖国改革开放以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使广大师生感到无限自豪,也深刻地感受自身的重要责任,更立志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投身到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中去。信息工程学院以“迎国庆,为祖国祝福”为主题,在晚点名上全体学生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挥舞国旗,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自豪之情,祝愿祖国繁荣富强,国泰民安。

本次集中主题党团日活动是学校广大师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次集中学习,充分抓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契机,引导师生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鼓励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担当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现而不懈努力奋斗。

“我和我的祖国”集中主题党团日活动
“我和我的祖国”集中主题党团日活动
“我和我的祖国”集中主题党团日活动
撰稿、摄影、来源:学生处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