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联合举办首届临港新片区高校思政课集体备课会

11月23日,位于临港新片区的上海海事大学、上海电力大学、上海电机学院、上海建桥学院、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等学校联合举行2019年高校思政课教学研究专题会议——临港高校思政课校际集体备课与交流会。来自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同济大学等高校的7位思政课教师出席并给予专门指导。临港新片区高校的90余名思政课教师参加会议。

举办本次大会,旨在为贯彻落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提升高校思政课的有效性与针对性,大会交流的主题为“如何上好思政课”,分为大会交流和分课程研讨两个环节。会上,上海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董金明介绍了近年来学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和建设的基本做法及集体备课会筹备情况,并提出思政课教学中常见的10个主要问题,供大会交流研讨。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杜艳华教授、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闫方洁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巩茹敏教授、上海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桂芳教授、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程凌副教授和陈慧女副教授、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崔欣玉助理教授等作专题交流,介绍了各自的做法、经验与体会。

在校际集体备课的分课程交流与研讨环节,共分概论、原理、纲要、基础等4个分会场,参加本次集体备课的16位教师分别就所任教的课程汇报了课程的重点难点、学生思想疑点、教学思路等。特邀嘉宾对老师们汇报的备课情况给予肯定,就如何改进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对备课中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解答。

集体备课会由上海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上海电力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上海电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上海建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思政教学部协办。

集体备课会
撰稿:姚鹏飞、李翠莲 摄影、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