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两种图书入选2019年上海市重点图书计划

近日,上海市新闻出版局下发2019年上海市重点图书出版计划的通知,上海浦江教育出版社《中国共产党海洋强国战略实践研究》《上海航运文化研究》等两种图书入选2019年上海市重点图书计划。去年,两书还入选2018年上海文教结合“高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出版工程”。

《中国共产党海洋强国战略实践研究》由上海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魏青松副教授著,约40万字,预计2019年12月正式出版。该书总结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近百年关于海洋强国战略思想和中国现代化建设实践的发展历史和特色,分析海洋强国战略思想和现代化建设实践之间的内在逻辑关系;全面总结和分析每一代领导人关于海洋强国战略思想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特点,寻求彼此之间承前启后的关系;努力分析海洋强国战略思想在中国现代化建设发展历史进程中的重大意义;增强海洋强国教育文化氛围,服务上海“五个中心”建设和国家“一带一路”建设。

    《上海航运文化研究》由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瞿群臻教授著,约45万字,预计2019年10月正式出版。该书系统阐述世界与中国海洋文明与航海文化,聚焦上海航运文化现状与体系构建。全书博采众长,力求勾勒出一幅贯穿古今、联通中外的世界航运文化版图,突出上海这座国际化大都市为建设航运文化所做出的努力。该书在系统性与前沿性、实用性与可操作性、创新视角等方面形成自身特色,力求视野清晰、概述详实,内容编排富有逻辑性、行文连贯流畅。

撰稿:于杰 来源:上海浦江教育出版社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