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临海“清”年志愿者服务团队获批成为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单位会员

日前,上海海事大学临海“清”年志愿者服务团队获批成为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单位会员,上海市共有单位会员12个。

上海海事大学临海“清”年志愿者服务团队在临港新片区团工委和校团委的联合指导下,自2016年成立以来,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结合学校特色优势,凝聚广大青年力量,扎根临港新片区,致力于海洋环保和河道治理工程,为地区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团队创办了年度系列主题公益清滩活动和月度常规公益清滩活动,参与活动志愿者约9600余人次,累计服务时长约18000余小时,共计清理海滩垃圾60余吨。在第一届和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团队均入选“城市文明志愿者”,积极发挥生态文明宣传员和城市形象推广者的重要作用。

多年来,临海“清”年志愿者团队依托临港团工委支持,在校团委和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共同指导下开展工作坚持做好地区志愿服务事业的生力军和先锋队,努力建设成为临港新片区志愿服务工作的“名片”,先后获评“首批‘青春上海’品牌志愿服务队”“上海市教卫工作系统‘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上海高校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浦东新区‘最美青年志愿服务项目’”“上海高校共青团‘往社区走’社会实践大赛‘潜力项目’”“上海市‘知行杯’暑期社会实践大赛三等奖”“上海海事大学‘十佳好事’”等荣誉,团队事迹被央视新闻、央广网、东方网、青年报等多家主流媒体报道。

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单位会员证书
临海“清”年志愿者团队合影
撰稿:鲍万松 摄影:临海“清”年宣传组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