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退休党总支组织党员参观金山卫抗战遗址公园

10月16日,作为“四史”教育的组成部分,上海海事大学退休党总支组织近140名党员,冒着绵绵秋雨,参观了金山卫抗战遗址公园。

金山卫抗战遗址公园,现为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上海市文物保护单位,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37年11月5日,侵华日军在金山卫沿海偷袭登陆,随后制造了骇人听闻的屠杀惨案。展馆分“战火初燃硝烟起”“血雨腥风战淞沪”“同仇敌忾捍山河”“众志成城得胜利”四个部分,全面反映了当时中国军民顽强抵抗日本侵略的英雄事迹和悲壮历史。

党员们在展览大厅听取历史讲解,观看图片资料、实物展示;在英雄群雕前致敬,在警示大钟旁凝思,在被害群众名录边缅怀,受到了一次生动形象、深刻难忘的“不忘国耻,落后挨打”的历史警示精神教育。第七支部黄允千教授还制作了支部参观活动的视频,推送到党总支和老教授微信群,让更多的党员和老教授感受参观氛围,分享参观收获。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表示,忘记过去就等于背叛,一定要不忘初心,面向未来,力争老有所为,多发余力。

参观学习
参观学习
撰稿:刘泽雨 摄影:丁福生 来源:退休办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