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线上组织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4月26日是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以“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为主题的2020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于4月20日启动。为大力倡导创新文化,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普及,提升知识产权保护和利用意识,上海海事大学结合疫情防控需要,通过线上组织开展了知识竞赛、资源推介、成果发布等系列知识产权宣传活动。
        4月10日至23日,上海海事大学牵头,临港地区5所高校相关部门共同承办的“第三届临港地区大学生知识产权知识竞赛”在线上开赛,共有来自五所高校的2700余名学生参加竞赛。经初赛和复赛,最终确定特等奖1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另设鼓励奖24名。上海海事大学有400余名学生积极参赛,21名学生获奖,其中,来自物流工程学院的黄彧杰获本次竞赛的特等奖,外国语学院林钰、法学院王彦晴、文理学院吴佳贝获一等奖,法学院鲁学鹏、经济管理学院王佚飞、外国语学院顾晓文获二等奖。
        4月26日,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团队在线发布《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最具技术创新力企业名单》,为临港新片区重点产业发展提供重要参考。该榜单是由学校服务团队耗时3个月,利用多种研究方法构建出临港新片区2200余家技术创新企业的专利数据集,结合多个维度的评价指标进行综合评估后推出,是学校积极服务于临港新片区建设的重要成果之一。
        此外,宣传周活动期间,校图书馆积极通过“学科信息观察”微信公众号,对主要专利数据库资源、高校专利布局与高价值专利培育典型经验、国家知识产权局云端活动等内容进行在线宣传,对学校科研人员进一步了解和运用知识产权产生了积极效果。

撰稿:张善杰 摄影、 来源: 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图书馆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