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在中国水下机器人大赛获佳绩

9月3日至5日,首届“中国(上海)国际海洋技术与工程设备展览会(OI China)”在上海国际展览中心举行。由中国海洋学会和中国(上海)国际海洋技术与工程设备展览会(OI China)联合发起的“OI中国水下机器人大赛” 获奖项目日前揭晓,我校“水下机器人与智能系统实验室”提交的两份作品分别荣获大赛“仿真组”项目一等奖和“控制组”项目二等奖,获奖作品亮相展览会现场。

中国水下机器人大赛主要面向对海洋科技有着强烈兴趣的专业学生及研究人员,通过调动他们在水下机器人动力分析与仿真领域研究和开发的积极性,为中国的海洋科技发展培养后备人才。

大赛共吸引来自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中船702研究所等近20家单位的本科生、研究生参加。大赛评委会由国内海洋科技与工程领域资深专家组成。比赛分控制组、系统设计组、仿真组三个类别。经过资格初审和匿名函评共产生15份候奖作品,最后经组委会专家现场终评,共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2名。

此次比赛中,上海海事大学“水下机器人与智能系统实验室”共提交了两份作品,其中王能军同学团队的“ARV混合型水下机器人设计与研制”获得仿真组一等奖,孙兵同学团队的“多AUV多任务自组织分配与规划方法”获得控制组二等奖,取得了较为优异的成绩,展示了我校在水下机器人方面的最新成果,受到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

宣传部、信息工程学院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