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召开“产教融合创新发展”国际创新协同区校企合作研讨会

  4月8日,由上海海事大学信息工程学院与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临港科技创新城经济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产教融合创新发展”国际创新协同区校企合作研讨会在创晶科技中心召开。学校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周日贵、党委副书记孙冬、各专业主任,临港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监庄伟林,临港科技城董事长兼总经理陈炯、人力资源部总监钱慧超,临港集团产业大学教务部主任周咏辉,以及14家临港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周日贵院长表示,上海海事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强调要“入主流,强特色”,即在计算机、通信等主流方向从事科学研究工作,同时为航运、物流等特色行业的智能化、智慧化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为临港新片区的开发建设提供优秀的人才。希望与临港新片区企业通过搭建联合实验室、研究生联合培养、校外导师聘任、建立实习基地、联合申报基金、开展科研合作等多种形式共同推进产教融合,在新片区建设过程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庄伟林总监表示,此次研讨会旨在联动高校、企业双方力量,着力打造创新型产教融合载体,使产学研用形成闭环,推动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和产业链的结合发展。

  研讨会上,华大九天、清申科技等6家企业代表及临港集团产业大学负责人先后做了交流发言。

研讨会现场
周日贵院长发言
研讨会现场
撰稿、摄影:李万秀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哈斯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