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李廷贤研究员应邀作学术报告

8月11日下午,学校系列高层次人才专家讲座活动——“东海大讲堂”第35讲开讲。上海交通大学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李廷贤研究员应邀为师生作题为“高密度热储能及能质调控原理与方法探索”的学术报告。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和研究基地负责人,以及相关领域师生近80人参会。

李廷贤研究员以我国的新能源产业与节能减排需求为背景,介绍了热储能技术的研究前沿和热点。他详细阐释了高功率密度热储能、高能量密度热储能的关键技术和研究思路,展示了团队在高导热相变材料制备、超高密度储热材料、热化学吸附储能工质等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对热储能装置和系统能质调控机理和方法进行了重点讲解,并展望了热储能技术的应用及发展趋势。

在互动交流环节,李廷贤研究员详细解答了师生的提问,并与大家进行了热烈地交流与讨论。

本次报告会由科技处、商船学院和上海市“全渗透”深远海离岸能源动力前沿研究基地(培育)共同主办。

“东海大讲堂”第35讲开讲
李廷贤研究员作题为“高密度热储能及能质调控原理与方法探索”的学术报告
李廷贤研究员与师生互动交流
撰稿、摄影:李萌、田镇 来源:科技处、商船学院、上海市“全渗透”深远海离岸能源动力前沿研究基地(培育) 责任编辑:姚旭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