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宝儒书记参加推进海运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10月15日下午,在沪调研的全国政协副主席、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主持召开推进海运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听取上海交通运输系统、部属在沪单位及有关企业、高校、协会等意见建议。上海海事大学党委书记宋宝儒参加座谈并发言。

杨传堂指出,海运是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和服务性产业,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长期予以关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推进海运业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自觉将海运业放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大局中思考、定位、摆布,对标对表现代化经济体系要求,充分发挥海运在支撑国家重大战略、深化国际交流合作中的作用,加快推进新时期海运业高质量发展。

在交流发言中,宋宝儒汇报了上海海事大学围绕服务航运高质量发展,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智库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标志性成绩。并对《大力推进海运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中有关海运类人才培养、海运业社会化监管、支持涉海院校建设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撰稿:殷明 来源: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焦玉玲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