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汇报》大版面介绍外国语学院蔡永良教授《语言失落与文化生存》一书

8月18日,《文汇报》“书缘版”以1/4版面专门介绍了上海海事大学外国语学院蔡永良教授《语言失落与文化生存》一书。

  蔡永良教授所著的《语言失落与文化生存》,2010年获得上海市马克思主义学术著作出版基金资助出版面世,本年度获上海市第十一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著作类二等奖,日前又被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遴选为基金出版著作精品,由《文汇报》向社会隆重推出。

  目前,世界上近7000种语言中约有2500种已进入濒危状态,其中607种不久将会灭绝,语言濒危将会殃及文化的生存与发展。蔡永良教授从这一基点出发,深入研究而著《语言失落与文化生存》一书。该书全面阐述了语言衰亡与文化生存之间的关系,以其独特的视角和重要的研究价值被“上海市马克思主义学术著作出版基金”选中资助。

  “上海市马克思主义学术著作出版基金”由上海市委宣传部所拨专款及有关方面捐款组成。基金本着坚持发展马克思主义,恪守学术规范、注重学术原创的宗旨,出版高水平学术著作。基金建立了资格认定、初审、学科专家组评审等程序组成的规范严格的申报评审机制,并与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合作实施学术著作精品出版工程。现已开展24次评审工作,共受理申请书稿2343部,获得资助书稿688部,680余部已出版面世。本次基金遴选了其中10余部,作为精品中的精品,由《文汇报》设专版介绍。

点击查看《文汇报》相关推介:http://wenhui.news365.com.cn/ewenhui/whb/html/2012-08/18/content_89.htm
 

外国语学院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