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怕,只怕青春留遗憾!”——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学生的战“疫”日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信息工程学院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部门工作要求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实落细做好各项工作。其中,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始终牢记使命担当,用行动书写战“疫”行动,让青春的旗帜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19级研究生张凡凡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积极响应社区号召,主动加入街道疫情防控小组,认真配合各项监督工作,成为进出人员的检查员、隔离人员的服务员以及科学防控知识的宣传员。通信162的梁佳畅是中共党员,寒假期间,她登记拦截外来车辆,协助执勤人员做好外来人员的体温测量、登记等工作。 电信172的董凌峰是入党积极分子,在得知疫情严重后,他被很多医务工作者和社区工作者的精神感动,拿出自己2020年全部旅行费用,购买口罩捐赠。国内“一罩难求”,他就托朋友在国外帮忙采购,先后向安徽合肥五十埠社区捐赠口罩3次,包括N95口罩200个,医用口罩1000个。16级刘志丹来是一名党员,在四川老家他主要上门发放防控知识宣传手册,并讲解防控知识。一月下旬刚刚回到安徽家中的18级研究生王静就开始关注疫情的发展,作为一名党员,她第一时间联系村委,主动报名与村里的党员同志们一起在村口监督来往车辆,检查回村人员体温,积极做好劝返工作。预备党员郭姿岩是河南人,在疫情爆发之后,她积极参与到小区疫情防控中。网络181的阳文佳家住四川省成都市,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她的春节不同寻常,大年初一便主动报名了社区的志愿服务岗。在连续坚守半个月的工作中,阳文佳严格把关每一位进入小区人员,量体温、登记信息以及防疫宣传。家住贵州的任飞扬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疫情扩散的那一刻,他也主动报名参加了村委的防控工作,协助封路并对来访人员进行劝返、对组内成员的出入予以登记。

主动担当,坚守岗位“我出力”

家住江苏的19级研究生尤慧敏回乡伊始就协助开展疫情防控,“梳网清格”走访登记,她以户为单位向居民发放“告居民一封信”、“警民联系卡”,指导居民微信扫码“徐州疫情防控”进行注册登记。上海市虽然疫情不严重,但是面对春节后返沪复工的人员涌入,如何做好防治工作也要靠各方联动,上海土生土长的学生陆培铭积极协助居委负责联系排查社区离沪及返沪人员,虽然没有冲在第一线,但是却做了一回幕后英雄。

同心同力,青春不惧疫情

通信182的冯海涛是四川人,每天他都早早上岗,对小区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和汇总补充,帮助社区做好人员管控和疫情防治。通信181的叶心雨家住新疆,在疫情爆发的时刻,她主动出战,为隔离人员配送生活用品,帮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消毒工作,为社区的战“疫”成功打下良好基础。郭迪同学的家也在新疆,他每天巡查小区并劝阻人们出行,耐心地跟街道上聊天的老人们解释,虽然工作繁琐,但她觉得作为大学生应该用自己的力量为防疫做贡献。

同舟共济,带动科学防治

19级的研究生柯伟平,她的日常工作是检查社区是否有聚众及口罩佩戴不当的现象,排查一个小区时常要用5-6个小时,工作起来常常顾不上吃饭。家住安徽的胡娅欣在做志愿者时,遇到了很多阻力,但在她的耐心解释和积极帮助下,大家慢慢明白了疫情防控需要每个人贡献力量。

在疫情防控中,以党员为代表的青年学生在各地踊跃报名参加社区各项志愿服务,冲锋在前、不畏艰险,充分展现出他们勇于担当、共克时艰的优良风貌。

撰稿:刘旻 摄影、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