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名工程硕士获第5届“工程硕士实习实践优秀成果获得者”称号

11月10日,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发布《关于公布获得第五届“工程硕士实习实践优秀成果获得者”荣誉称号名单的通知》,我校物流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专业研究生方进、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水利工程专业研究生谢文远名列其中,这是我校研究生首次获此殊荣。

近几年,我校不断探索和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重视专业学位研究生人才培养实践基地建设,建设市、校、院三级实践基地体系;不断加强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工作;规范“双导师制”培养模式;开展“上海海事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实习实践优秀成果获得者”评选活动等。通过系列改革措施,加强校企产学研合作,促进研究生的专业实践工作,提升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质量。

“工程硕士实习实践优秀成果获得者”由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组织开展,在全国范围内评选,旨在总结和推广全日制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习实践成果,引导各培养单位进一步做好全日制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习实践工作,促进广大企业了解、参与和支持工程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自2013年以来已举办5届。此次共有来自全国64所高校的115名工程硕士入选。

 

撰稿:陶冬霞 来源:研究生院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