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与承办 “废塑料回收与柴油制取”国际学术沙龙

4月25日上午,“废塑料回收与柴油制取”国际学术沙龙在上海临港软件园区多功能厅举行。上海海事大学教授、上海市新能源协会常务副会长章学来特邀西瑞士应用科技大学米奇(Jean-Bernard Michel)教授,以“塑料回收与柴油制取”为主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前沿学术盛宴。

米奇(Michel)教授结合视频材料,向大家展示了现实环境中的塑料及其严重的破坏性,并详细解释了塑料的热解原理和过程。米奇(Michel)教授表示,废塑料燃料在缓解能源压力,构建循环经济社会方面提供了一种创新的解决方案,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米奇教授还提供了另外三种解决问题的思路,他鼓励大家要保持勇于探索的科研素质,深入探索研究,将新能源与实际生活相结合,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引领行业发展。

会后,大家积极互动交流,与米奇(Michel)教授进行了相关问题的探讨。

章学来教授表示,此次学术沙龙,米奇(Michel)教授给大家带来的不仅是国际前沿的学术知识,更让大家对废塑料燃料的研究应用有了清晰的认识,了解各种创新思路和手段在现代科学研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本次国际学术沙龙,由上海市浦东新区新能源协会主办,上海市制冷学会、上海市能源研究会新能源专委会、上海海事大学、上海临港软件园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上海海事大学田镇博士主持了沙龙,新能源协会名誉会长吴孟余教授、临港软件园发展有限公司朱钢总经理及一些企业、高校的领导、技术骨干和研究生出席了沙龙。

撰稿、来源:商船学院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