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共同主办南汇新城教育发展联盟宣传思想文化培训班

为提升南汇新城教育发展联盟宣传队伍的政治素质与业务素养,11月22日至23日,由市教卫工作党委宣传处指导,南汇新城镇教育发展联盟和上海海事大学共同主办的2018年南汇新城教育发展联盟宣传思想文化培训班在上海建桥学院举行。上海教卫工作党委宣传处副处长朱敏,上海建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夏雨,南汇新城镇社会事业办张翠红,上海电力学院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仙智等出席开班仪式,我校党委宣传部长杨大刚主持开班式。

夏雨副书记致欢迎辞,介绍了上海建桥学院发展的总体概况,并向前来参加培训的学员们表示欢迎。

朱敏副处长作开班动员,她结合教育系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实际,与学员分享了三个“学习好”的内容,即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宣传和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党的教育方针、政策以及教育思想的主要内容;学习好新媒体、网络舆情等的传播特点和应对规律。

本次培训班共有来自上海海事大学、上海建桥学院、上海电机学院、上海电力学院,以及明珠临港小学、临港集团、南汇新城镇社区建设和服务办、上海临港新城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近6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期间,上海建桥学院创校校长、副董事长黄清云,以中国几十年教育发展历程为背景,为学员们全面系统解读了全国教育大会的“九个坚持”和六个下功夫,并就新闻工作者需要努力把握的几点与学员们作了探讨。上海建桥学院新闻传播学院教师顾闻、覃卫平和白皓先后为学员作了“短视频制作”“新媒体运营”“摄影基础”等内容的业务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两天,学员们认真学习,积极交流,通过分组讨论等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及2018年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教育工作的重要思想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认识,在强化教育系统服务地方社会发展能力意识的同时,增强了南汇新城教育发展联盟宣传队伍的凝聚力和创造力,也增强了今后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的信心。

开班式现场
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宣传处副处长 朱敏作动员讲话
开班式上嘉宾为学员授书
上海建桥学院创校校长、副董事长黄清云教授讲授"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解读"
上海建桥学院顾闻老师讲授"短视频制作"
2018年南汇新城镇教育发展联盟宣传思想文化培训班合影
撰稿:吉娜 摄影:赵剑红 来源:党委宣传部 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焦玉玲 哈斯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