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18届集体舞大赛

12月5日晚,上海海事大学第18届集体舞大赛在大礼堂举行。我校各职能部门、学院相关负责人等观看了本届大赛。

本次集体舞大赛以“时代:改革征程四十年,不忘初心再出发”为主题,各学院参赛队伍用舞蹈的形式展示了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历程,充分展现了海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交通运输学院“时代笺使”队表演的舞蹈《1978的信》,用优美的舞姿,讲述了40年前人们奋斗的故事;信息工程学院“不秃特工”队表演的舞蹈《灼灼芳华》,展现出红军战士的英勇无畏和一代人的芳华;经济管理学院“拾掇者”队表演的舞蹈《追梦》,用遒劲有力的舞姿加鼓声伴奏,再现革命烈士的坚毅不屈;物流工程学院“二十一世纪”队表演的舞蹈《逆时光》,引领观众感受航海开端的艰辛不易;法学院“新律世界”队表演的舞蹈《那个年代的我们》,表现了下乡知青在艰苦条件下,对知识的渴望;商船学院“海冀”队表演的舞蹈《长歌》,描绘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文理学院“蹁跹流光”队表演的舞蹈《魂牵梦萦》,将民族元素融入中国舞中,体现了“改革开放以来时代在发展、在融合”这一主题;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集体舞队表演的舞蹈《墨韵》,展现汉字的独特魅力;外国语学院“知外”队表演的舞蹈《序》,舞出了改革开放进程中文化继承的缩影。

经过激烈角逐,交通运输学院队获一等奖,物流工程学院队和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队获二等奖,外国语学院队、商船学院队和法学院队获三等奖,经济管理学院队获最佳人气奖,信息工程学院队获最佳编舞奖,文理学院队获最佳舞台效果奖。

大赛还邀请了上海师范大学民族文化社、校舞蹈团、韩社和Easy Dance国标舞社作为表演嘉宾,他们相继为观众带来了《丝瓷物语》《Black Dress》等精彩表演,为本届集体舞大赛增光添彩。

本届大赛由共青团上海海事大学委员会主办,上海海事大学社团联合会承办。

交通运输学院舞蹈《1978的信》
物流工程学院舞蹈《逆时光》
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舞蹈《墨韵》
外国语学院舞蹈《序》
商船学院舞蹈《长歌》
法学院舞蹈《那个年代的我们》
经济管理学院舞蹈《追梦》
信息工程学院舞蹈《灼灼芳华》
文理学院舞蹈《魂牵梦萦》
校舞团舞蹈
撰稿:张昊栋 陈祯如 沈径野 摄影、来源:团委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