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学科建设研讨会

9月4日,上海海事大学举办了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学科建设探索研讨会。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部主任程恩富,我校副校长王海威出席,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单位的知名专家,以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骨干、教学骨干、研究生导师、青年教师、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等4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我校副校长王海威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也是马克思、恩格斯撰写的《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还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在这一背景下,举办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学科建设研讨会具有特殊意义。

研讨会上,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部主任程恩富教授作题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学科建设若干重要问题”的主题报告。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单位的多位知名专家作专题报告。与会专家围绕当前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中的若干热点问题,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宣传、批判与创新的基本关系,马克思主义学术研究与思政课教学的基本关系等一系列重要问题进行了深入探索,取得了一系列富有建设性的会议成果。

撰稿:梁丞丞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