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新年交响音乐会暨致敬改革开放40年音乐会

12月17日,由上海海事大学交响乐团主办的新年交响音乐会暨致敬改革开放40年音乐会在校大礼堂举行。我校艺术教研室马骅老师、沈径野老师担任本场音乐会指挥。校交响乐团、管乐团、室内乐团、合唱团的180名学生共同参演。全校1000余名师生现场观赏了音乐会。

音乐会曲目涵盖系列经典曲目,交响乐团演奏的《青春之舞》《召唤英雄》拉开了本次音乐会的序幕;管乐团演奏了慷慨激昂、激荡人心的《海神波塞冬》《星球大战》和《魔戒》等影视主题曲;校合唱团演唱的《思念》《祖国慈祥的母亲》,以美妙空灵的歌声,描绘了对祖国的热爱和眷恋。马骅老师原创作品交响合唱《回到家园》,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共鸣。最后,交响乐团与合唱团共同表演了《那些年》《康康舞曲》,音乐会在欢快轻松的氛围中落幕。

本场音乐会不仅是我校艺术团集体智慧的结晶,更展现了海大学生对高雅艺术的热爱与追求,在广大师生中产生了很大的艺术影响力。

合唱团现场表演
交响乐团现场表演
交响乐团现场表演
交响乐团现场表演
开场曲《青春之舞》
撰稿:张昊栋 叶阳 摄影、来源:团委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