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老教授协会举行2017年迎春茶话会

12月29日,上海海事大学老教授协会在东校区举行2017年迎春茶话会。副校长施欣,上海市老教授协会理事张川国、宗蓓华会长,以及近120位退休老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

施欣副校长代表学校党政班子,向全体退休老教授表示新年祝贺,感谢老教授们退休后继续关心学校工作。他介绍了学校在2016年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重点介绍了本科教育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希望老教授们继续关心学校的工作,为教育下一代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宗蓓华会长作了“2016年工作总结暨2017年上半年工作计划”主题报告,介绍了协会2016年组织的各类活动及取得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纪念毛泽东逝世40周年革命歌曲卡拉OK大家唱”活动;关心青年教师成长、与学生思想交流座谈会;老教授们参加春游活动,参加上海市老教授协会组织的俄罗斯、千岛湖旅游活动;组团参加上海市第二届老教授杯乒乓球团体比赛,取得第五名的好成绩;在重阳节走访了高文彬等8位85岁以上老教授;我校两位身患重病的老教授,获得市协会与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的慰问金;协会收到华电重工上海研发中心寄来的表扬信,表扬协会余崇义老师在2003年至2015年受邀返聘期间,为该中心解决了许多技术问题,2015年后,余老师不顾80岁高龄,义务为该中心赴新疆等地解决难题,帮助该中心克服难关,取得显著经济效益,等等。

张川国对老教授协会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原副院长袁锦洪对协会的工作充分肯定,希望大家支持协会工作,更上一层楼;原外语系主任左飚教授即兴为大家朗诵一首诗《老了》;年逾80岁的阮锦江教授为大家独唱一首“感恩”的歌。

施欣副校长致辞
迎春茶话会现场
撰稿:赵伟建 拍摄:韩宝威 来源:老教授协会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