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位青年教师圆满完成亚信峰会志愿服务工作

5月20-21日,举世瞩目的亚信峰会在上海举行。上海海事大学交通运输学院辅导员都志亮和外国语学院英语老师李佳韵与其他青年志愿者一起,圆满完成了亚信峰会的志愿服务工作。

我校两位青年志愿者自4月底就开始参与峰会的培训和模拟演练。会议期间,都志亮老师被分配在新闻宣传组,协助外交部新闻司联络员接洽联合国和卡塔尔、伊拉克的记者,并协助上海市外办新闻处联络其他各部门。李佳韵老师主要参与亚信新闻中心官方网站(media.cica-china.org)和亚信掌上新闻中心(APP)的建设、检查、纠错、翻译以及资料准备(包括会议资料和在上海生活出行需要的信息等),为国内外媒体记者打造一个方便快捷的获取信息相关的平台。

我校党办、国际交流处、团委、交通运输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层层筛选,好中选优,选拔出了在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外语能力、精神风貌等方面都过硬的两位青年教师。最终两位教师圆满完成峰会志愿服务任务,受到外交部、市委市政府和各国来宾的好评。

撰稿、摄影:团委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