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上海市精品课程《国际航运经济学》入选“上海高校课程资源共享”项目

近日,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曲林迟教授领衔主讲的上海市精品课程《国际航运经济学》入选“上海高校课程资源共享”项目,并已在上海高校课程中心网站上公开接收全市高校学生报名选课(http://www.ucc.sh.edu.cn/goods/200026)。

该课程是我校目前唯一一门入选“上海高校课程资源共享”项目的课程,课程由曲林迟、张丽娟、侯剑、黄顺泉四位老师共同完成。课程用经济学的眼光观察国际航运产业,介绍其形成和发展的历史过程,揭示世界航运产业与世界经济重心转移轨迹相一致的规律性,展望该产业未来发展的主要特征,讲解国际干散货运输、油轮运输和集装箱运输三大主要国际航运市场的营运模式、市场结构及发展历程,分析影响航运成本与收益的因素,剖析造成当前国际航运市场困境的原因,提出如何走出困境的思考,解读建设上海国际航运中心这一国家战略的目标、使命及其创新的要求。

 “上海高校课程资源共享”项目是上海市教委推出的全市高校课程共享项目,旨在促进优质教学资源共享,实现跨校间的优势互补,从而增加学生的课程选择权,为培养更多的复合式领军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经济管理学院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