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临港地区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4月26日,第18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以“倡导创新文化,尊重知识产权”为主题的2018年临港地区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在我校落幕。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局、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临港4所高校的广大师生参加了活动。

在临港地区大学生知识产权知识竞赛活动中,各校学生参与热情高、参与面广,在短短的一周内有近600人参与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共颁出特等奖1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20个、鼓励奖30个。我校学生王茂馨荣获特等奖,杨祎朋、潘桃荣获一等奖,另有3名学生获二等奖、10名学生获三等奖、22名学生获鼓励奖,在临港高校中表现最佳。

宣传周期间,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局组织各高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高校知识产权管理和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等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为高校知识产权工作的开展凝心聚力、出谋划策。上海海事大学工作站精心制作的“知识产权分析评议工作专题展”在上海临港海洋科技创业园如期展出。展览从知识产权分析评议的功能和价值、操作流程、政策支持和实践案例几个方面,全方位、多角度进行宣传普及,得到了园区科创企业的肯定。

本届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在临港地区高校和企业之间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知识产权知识、培养知识产权意识、崇尚创新、有效保护和利用知识产权的氛围。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局、上海市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局上海海事大学工作站主办,临港4所高校共同承办。

知识产权知识竞赛活动
知识产权分析评议工作专题展
撰稿、摄影:张善杰 来源: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局 上海海事大学工作站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