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接力爱心捐助,悉心关照住院维吾尔族学生

近日,上海海事大学外国语学院维吾尔族学生古丽尼尕尔·吐尔逊不慎摔倒左臂骨折,作为一名来自新疆阿克苏贫困家庭的学生,在手术费、术后护理等方面都存在极大困难。外国语学院师生持续接力爱心捐助,悉心关照这位学生,该生目前正在医院顺利康复中。

9月27日晚,外国语学院日语181班学生古丽尼尕尔·吐尔逊不慎摔倒,被紧急送到六院东院医治,检查后诊断为左臂桡骨头粉碎性骨折,需住院并尽快手术。9月29日,医院通知手术安排在9月30日上午进行,但需预先交付押金7万5千元,否则手术只能安排到国庆节之后。古丽尼尕尔同学来自新疆阿克苏地区农村家庭,家中只能支付3万元押金,剩余4万5千元一时难以筹到。

外国语学院党委、学生办和学生家人沟通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着手想办法解决这一难题。日语系及学生处有关老师知道后也献策献力,尽力帮助学生克服困难。为尽快落实住院押金,9月29日晚,该学院党委、学生办在学院教师中发布爱心捐款倡议。倡议发出后,得到全院教师的热情回应,学院党委领导带头捐款并动员党员、工会干部积极捐款,各位教授慷慨相助,众多教师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为确保尽快筹到手术需要款项,学院学生办在各年级学生中也发出倡议,希望同学们自愿进行小额捐助。

倡议发出后,师生纷纷通过微信、支付宝等支付方式表达爱心,虽然每笔捐款数额不等,但都代表着师生们希望古丽尼尕尔尽快手术、顺利康复的期待和祝愿。截至9月30日凌晨,爱心捐款成功筹到4万5千元。在获知捐款达到需要数额后,一些老师依旧继续转来捐款,并表示可以用作该同学后期康复治疗及生活费用。我校学生处领导了解这一情况后,也启动了临时特困补助程序。其他学院知道这一倡议的学生,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转来捐款。

9月30日傍晚,古丽尼尕尔接受近5个小时的手术后回到病房,日语系及学生办老师第一时间前去看望,了解手术情况,解决该学生的术后护理问题,叮嘱陪护学生悉心照顾。10月1日,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钱敏芳及学生办老师再次到医院看望该学生。因该生家很远且父母语言不通,家长来沪陪护不太现实,为妥善解决古丽尼尕尔同学陪护问题,辅导员组织国庆假期未外出的学生建立后援团,轮流排班到医院值守。

古丽尼尕尔同学来自新疆农村,自立自强,在共享区餐馆、快递服务中心做过好几份兼职。她表示,不会忘记老师、同学们给予的无私帮助,希望尽快康复,早日回到学校大家庭。古丽尼尕尔的父母也对学校的悉心照顾感激不尽。

人多力量大,患难时见真情。正逢新中国七十华诞,我校外国语学院师生爱心接力扶助维吾尔族贫困学生的义举,在基层奏响民族团结之歌,也是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生动写照。

悉心关照住院维吾尔族学生
悉心关照住院维吾尔族学生
撰稿:欧阳曙 摄影、来源:外国语学院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