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中获奖

5月25-26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决赛在昆明理工大学举行。本届大赛以“可持续交通”为主题,全国169所高校报名,共收到475件参赛作品,经过选拔,共有来自54所高校的80件作品最终进入全国决赛。共决出全国一等奖8项、二等奖24项、三等奖32项。

我校交通运输学院尹传忠、郑士源老师指导的李柯男、李志斌、涂贵辉、凌梓钦、王瀛帜5名同学的作品《基于ROS的灾后救援通道智能检测机器人》荣获大赛二等奖,钱红波、尹传忠老师指导的罗永章、邱旭、王嘉超3名同学的作品《高速公路出入口区域交通安全改善设计》荣获三等奖。这是我校自第六届大赛以来所获得的最佳成绩。2018年我校获得全国二等奖一项,2017年我校获得全国三等奖一项,2016年获得优胜奖一项,2015年我校获得三等奖与优胜奖各一项。

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是在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支持下,由交通工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竞赛。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以交通运输科学技术问题为载体,培养大学生科学精神和科学素养、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及团队协作精神,已经成为交通学科领域最有影响力大学生科技赛事,至今已经连续举办十四届,下一届比赛将于明年5月下旬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

团队合影
撰稿:范晓云 摄影、来源:交通运输学院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