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次以第一完成单位获得上海市决策咨询研究成果奖一等奖

日前,第九届上海市决策咨询研究成果奖揭晓,上海海事大学有五项成果获奖。其中,由法学院胡正良教授主持的“《联合国全程或部分海上国际货物运输合同公约》的制定对我国的影响与我国应采取的对策研究”荣获第九届上海市决策咨询研究成果奖一等奖,这是我校首次以第一完成单位获得上海市决策咨询研究成果奖一等奖。

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真虹教授主持的成果“加快完善上海航运服务产业链研究”,经济管理学院汪传旭教授主持的“经济转型时期推进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功能与制度创新的对策研究——基于境内外比较的视角”以及卢长利副教授主持的“上海海洋科技产业集群发展模式研究”等三项成果荣获二等奖。科学研究院寿建敏教授主持的“长三角现代海洋经济主体型和错位式发展研究”荣获三等奖。

我校自2012年下半年启动市决策咨询奖的培育工作,先后两次邀请外单位权威专家来我校为申报教师进行一对一辅导,帮助教师把握申报重点,提升材料质量。在准备一等奖答辩的过程中,科技处先后邀请校内外专家四次为课题组指导。经不懈努力,在本届评选中我校不仅在市决策咨询研究成果奖一等奖上取得首次突破,同时二等奖获奖数量也创历史新高。本届评选共有84项成果获奖,我校获奖数量仅次于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在全市高校中排第三位。

撰稿:科技处 马巍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