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开展少数民族预科班工作

9月15日,为全面开展少数民族预科生教育管理工作,上海海事大学举行少数民族预科班任课教师及管理人员培训研讨会。文理学院、教务处、学生处、保卫处、信息办等相关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少数民族预科班任课教师、辅导员、特邀专家、少数民族联合会代表、新疆内派老师等参加会议。

特邀专家、中南民族大学预科学院院长王奎正作“民族政策与理论”“宗教问题与宗教政策”“少数民族预科生教育实务”专题辅导报告。文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向大会报告2018级少数民族预科生基本情况,并组织学习《上海海事大学预科生教育管理办法》。与会老师就专题报告、学校相关政策、教学大纲、如何针对学生特点开展有效培养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统一部署,我校今年首次承担少数民族预科生预科阶段的培养工作。我校在开展相关师资培训的同时,还积极探索少数民族预科生“三全育人”工作。在教学上,针对学生学业基础不同,“英语”“高等数学基础”两门课已根据学生的摸底考试情况,进行分班,开展因材施教,确保教学效果。同时,有效利用徐悲鸿艺术学院师资力量,预科班第二学期将开设“艺术修养”课程,增强学生美学教育。

文理学院党委充分发挥“党员服务站”平台作用,安排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党员与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宿舍进行“一对一”结对子,对接党员主动去学生宿舍关心、指导预科生尽快融入学校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学习、生活上的困难。

我校少数民族联合会也主动与少数民族预科班对接,民族联的老师们将从学习帮扶、生活关心、兴趣培养等方面,为少数民族预科生提供帮助,促进其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研讨会现场
合影
撰稿:夏克日扎提 姚旭 摄影:付浩 邹宗馀 来源:文理学院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