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退休教工杨志明向洋泾街道捐赠摄影照片

8月28日下午,上海海事大学党委办公室原副主任、著名航空摄影家杨志明向洋泾街道捐赠航拍照片仪式在洋泾社区学校举行。洋泾街道、上海海事大学退休办、退休党总支负责人等参加了捐赠仪式。洋泾街道负责人向杨志明颁发了捐赠纪念牌和荣誉证书。

此次捐赠的航拍照片共128张,基本覆盖了洋泾地区的全貌。这些照片均为20年前航空拍摄的,生动地记录和反映了洋泾地区建设、改革和发展的历史变迁和时代巨变,弥足珍贵,具有很大的资料价值、教育价值和审美价值。

捐赠仪式上,杨志明选择洋泾古镇、上海海事大学、浦东大道和民生路轮渡码头等洋泾地区具代表性的照片,介绍了其深厚的历史底蕴和背后沉淀的故事,与会者深受感染。

        杨志明出生在浦东,是中国摄影家协会上海分会会员,浦东新区教师摄影会会长,航空摄影师。他曾在上海市工人文化宫和浦东艺术指导中心举行过“上海三年大变——杨志明航空摄影展”“在浦东的大地上——纪念浦东开发开放八周年杨志明航空摄影展”等展览,参观人数达30余万人次。

撰稿、摄影:刘泽雨 李明 来源:退休办 责任编辑:哈斯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