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习研会成员赴浦东新区老港镇调研

6月5日上午,为加强校地联动,促进高校和地方在人才培养、党建理论研究方面形成优势互补,上海海事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研究会(简称习研会)成员一行,在校党委理论宣讲团成员刘美平教授和习研会指导老师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登智带领下,前往老港镇调研党建引领下的乡村振兴建设。此次调研活动受到了老港镇党委书记徐纪明、党委委员邵妤等领导的高度重视。

在调研座谈会上,徐纪明书记和邵妤委员分别就老港镇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党建引领下的乡村振兴建设做了介绍,使大家对老港镇的社会基层治理和美丽庭院、家门口服务中心(站)、爱心睦邻点等建设有了初步的认识。座谈会上,刘美平教授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给出了“振兴什么”“谁来振兴”“怎样振兴”的理论建议。

座谈会后,全体师生前往老港镇乡村建设示范村——建港村和大河村进行实地参观。习研会成员表示,通过实地感受老港镇乡村建设取得的成就,使他们对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陈登智老师表示,实践调研活动是习研会集体备课的一个重要形式,希望习研会宣讲团的成员能够学懂弄通十九大精神,理论联系实际,讲好身边的故事,传播好党的声音。

习研会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将在此次调研基础上,利用暑假深入老港镇的乡村,深入调研党建引领下的乡村振兴情况。

调研
调研
宣讲团成员合影
撰稿:姚鹏飞 摄影:陈佳惠 来源:文理学院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