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荣获第八届“挑战杯”复星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同济大学承办,复星集团协办的第八届“挑战杯”复星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在上海落下帷幕。上海海事大学商船学院学生时继东、高冠宇、潘春彬、梁萌、石庆国、魏青、夏同友的《利用电子商务为外轮等远洋船舶配送绿色食材》参赛作品脱颖而出,晋级全国竞赛,并荣获第八届“挑战杯”复星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

本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以“共挑战,创未来”为主题,活动自2012年3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全国千余所高校、数十万名大学生参与。经过校级初赛、省级预赛和全国复赛,共有内地148所高校的200件作品及港澳台地区10所高校报送的23件作品入围决赛。

近年来,我校团委秉承“与时代发展紧密结合、与青年成长密切联系”的工作理念,责成大学生科创实践中心承办本次赛事,在校内广泛宣传,精心组织,受到了全校师生的热烈反响与积极参与,吸引了60余支优秀创业团队参赛。经过校内初赛、复赛以及决赛的激烈角逐和对优秀团队的专业指导与专项支持,积极推进学生学术科技创新和创业计划培养工作,不断增强青年学生参加“挑战杯”竞赛和科技创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产出了一大批具有创新性和实效性的学术科技作品。

团委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