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18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中获一等奖

6月1日至6月3日,2018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经贸物流实践竞赛总决赛在江苏苏州举办。经过平行分组赛、精英赛等层层选拔,上海海事大学5支代表队分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并荣获最佳院校组织奖。

其中,夏伊航、张静钰、林一伟、陈露吉、王晨等学生的参赛项目“冷链食品跨境贸易海外仓建设布局策略与可行性分析——以上海郑明现代物流有限公司为例”,赵永辉、马文龙、韦鑫、张琪、黄帆等学生的参赛项目“生鲜冷链物流配送服务探索研究——以京东生鲜为例”,均获得一等奖,柯鸿森、许文宇、王仁杰、颜泽轩、赵超等学生的参赛项目“区块链在郑明物流的应用实践探索”获得二等奖。邵鑫、周瑜琳、陈哲涵、陈江阳、何小杰等学生的参赛项目 “‘互联网+物流’下的网约货车案例分析——以上海货拉拉科技有限公司为例”和黄裕杰、袁浩、钱忆薇、许欣悦、徐艺文等学生的参赛项目“上海亿欧国际储运有限公司业务流程优化与解决方案”均获得三等奖。指导老师刘伟、孙领、李文娟、高志军均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两支荣获一等奖的学生团队同时获得2018年海峡两岸大学生商贸物流管理竞赛总决赛的入围奖(仅限大赛前10名作品),他们将赴台湾参加2018年海峡两岸大学生商贸物流管理竞赛总决赛。

本次大赛旨在挖掘未来物流领域的创新技术人才,激发大学生对经贸物流的热情,同时也锻炼学生的创新创造能力,加强院校之间的交流,为高校间物流管理教育合作提供良好的平台。

此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分会、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联合主办。

获奖团队合影
获奖团队合影
撰稿:夏伊航 黄裕杰 摄影、来源:交通运输学院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