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一流学科建设研讨会

12月21日上午,我校召开一流学科建设研讨会,会议由科技处杨勇生处长主持。上海市教委科技处王兴放处长、许开宇副处长亲临指导,我校各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一流学科创新团队负责人及科技处人员参加会议。

一流学科联系人分别汇报了学科的建设思路与目标,并进行交流研讨。

上海市教委科技处王兴放处长指出,一流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必须要创新体制与机制,希望学校营造有利于一流学科建设的管理“特区”。在一流学科建设中寻找重大科学问题,走常任轨、跨学科和国际合作路径,开展有组织、高水平、可持续的科学研究,形成学科“高峰”。

许开宇副处长介绍了上海市教委关于上海高校一流学科建设计划实施方案的制定背景,从学科定位、优劣势分析、机制保障等方面对我校一流学科建设提出了建议。

杨勇生处长强调,一流学科要明确学科建设的目标、需求和定位,组建高水平的创新团队,凝练和论证研究方向,积极探索体制机制创新,学科建设的投入与建设绩效成正比,使学科建设更上新台阶。

科技处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