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4名教师获2020年上海市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支持计划资助

12月16日,上海市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推进会在上海科学会堂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慧琳出席并讲话。上海海事大学党委副书记门妍萍代表学校出席会议。会上宣布了新一轮上海市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支持计划,上海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董金明教授获上海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名师”荣誉称号,马克思主义学院魏青松教授、韦镇坤副教授入选上海市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中青年拔尖人才”计划,青年教师张熙获上海市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国情调研专项资助。学校入选该计划人数位于上海高校前列。

会议指出,必须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深刻认识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紧迫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宣传不断走向深入。要深化改革创新,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推动全市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十四五”时期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介绍了近年来上海市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取得的进展,并对新一轮建设提出具体要求。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荣华介绍了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支持情况和取得的成效。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闵辉主持推进会。

董金明教授获上海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名师”荣誉称号
魏青松教授、韦镇坤副教授入选“中青年拔尖人才”计划
现场合影
撰稿:梁丞丞 摄影、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责任编辑:哈斯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