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经济管理学院通过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认证

5月4日,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以下简称“AACSB”)发布官方公告,经其初始认证委员会(Initial Accreditation Committee)投票通过、认证理事会(Board of Directors)投票批准,学校经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学院”)正式通过AACSB认证,认证期限为五年。截至目前,全球仅有5%的商学院获得AACSB认证,学院成为中国大陆第43家、上海市第11家获得AACSB国际认证的商学院。

学院于2017年通过认证资格申请(Eligibility Application)。在完成初始自评报告、进展报告、最终自评报告等多轮评估后,于2023年3月进入现场访视阶段。

2023年3月20日至23日,AACSB评审专家小组对学院开展为期四天的线上线下混合访视工作。在访视过程中,专家组根据AACSB官方标准,就学院战略、人才培养、资源配置、科学研究、学习质量保障体系、课程质量、师资管理与支持、教师资质与充分性、学生发展与支持、行政配套、校友工作等方面,与教师、学生、行政人员代表、校友代表等进行了20场近150人次的访谈,对学院进行了全方面的考核评估。

根据现场访视结果,专家组就学校和学院领导对国际认证的高度重视与支持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院全面达到了AACSB的认证要求,并对学院各方面工作予以高度评价。同时,专家组对学院的战略计划、教师资质、学习质量保障等工作提出了改进建议。

获得AACSB认证是学院发展历史上的重要里程碑。AACSB认证是国际公认的历史最悠久、认证标准最严格、含金量最高的商学院教育认证,获得该认证对学院的品牌建设、招生就业、师资队伍建设、交流与合作、国际影响等具有重大意义。

下一步,学院将以AACSB认证为契机,在学科建设、师资管理、人才培养、社会影响等方面创新发展,于2028年参加下一轮认证,持续建设以海运经济和供应链管理为特色的高水平商学院。

AACSB成立于1916年,是历史最为悠久、认证内容最全面的商学院联合机构。AACSB的平均认证周期需要5-8年时间,最早由哥伦比亚大学、哈佛大学、纽约大学、西北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芝加哥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耶鲁大学等16所知名大学商学院联合发起,旨在促进申请认证和已获认证学校提高学生培养质量、师资水平及管理能力。学院获得AACSB初步认证后,在未来五年将继续参加下一轮认证,这既是对学院现有工作和发展前景的认可,也是对未来工作持续改进的鞭策。

访视现场合影
AACSB官网通告
撰稿、摄影:顾磊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姚旭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