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老教授参观金山抗日纪念馆

5月25日,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铭记党的奋斗历程,老教授协会上海海事大学分会组织退休老教授参观上海金山抗日纪念馆。

海大老教授一行怀着肃穆的心情走进金山抗日纪念馆,仔细观看一份份展品,心情难复。1937年11月5日,当年日本侵略者以10万兵力,乘涨潮之际偷袭金山沿海一带,制造了骇人听闻的十月初三惨案,死难同胞超过千人。金山抗日纪念馆所在地就是当年日本侵略者登陆遗址。

通过对金山抗日纪念馆的参观,老教授们纷纷表示,我们今天享受着和平和幸福的生活,但绝不能忘记历史上我们民族所遭受的苦难,更不能忘记我们民族对外来侵略者所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抗争。

老教授们也表示,虽然退休了,不在第一线工作,但同样要加强党史学习,把党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让后来人牢记历史,不忘肩上责任,永远跟党走,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老教授在金山抗日纪念馆内参观
合影
撰稿:沈禹钧 摄影:赵伟建 来源:老教授协会 责任编辑:焦玉玲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