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两支参赛队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水下机器人竞赛中喜获佳绩

5月21日,由浙江大学和中国海洋学会海洋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主办的“遨拓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水下机器人竞赛在浙江省舟山市举行,来自浙江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上海海事大学等6所高校的15支队伍参赛,学校一支队伍获得一等奖、一支队伍获得二等奖。
      今年大赛的主题是水下直升机,参赛队伍可自制、改造或采购水下机器人,进行系统编程、结构优化、建立通讯等软硬件改装。比赛现场,各参赛队伍的水下机器人沿着U形的红色灯带,在水中一路完成巡迹、打卡、字母识别和避障等规定动作。比赛考验了大学生们对水下机器人运动控制、姿态控制、路径规划、图像识别等知识的掌握和算法实现。来自大连理工大学、浙江大学等6所院校的15支队伍,进行了决赛阶段的海报展示、实物竞赛,最终确定8支队伍参加理论答辩。
      学校组织了2支队伍参赛,经济管理学院朱雨菡、商船学院胡成海和高建斗组成的“海洋之心队”,由邓志刚老师指导,获得了一等奖;信息工程学院张旭、张露莲、陈俊锴组成的“孔夫子和他的机器人队”由邓志刚、赵帼娟老师指导,获得了二等奖。         

海洋之心队
孔夫子和他的机器人队
"海洋之心队"获一等奖
"孔夫子和他的机器人队"获二等奖
撰稿、摄影:邓志刚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焦玉玲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