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图书馆(档案馆)组织收看“6·9”国际档案日线上专题讲座

6月9日是第十五个国际档案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助力提升学校档案管理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学校图书馆(档案馆)组织全体馆领导、主要部门负责人及档案馆工作人员收看了由国家档案局主办的“6·9”国际档案日线上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是国家档案局举办的“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系列宣传活动之一,特别邀请了全国政协委员、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占斌教授以“构建新发展格局”为题主讲。张教授结合档案工作,从新时代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战略部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最新成果、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内在逻辑、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路径选择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内容丰富地讲解与阐释。

通过观看此次专题讲座,大家表示受益匪浅,深刻认识到档案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历史责任,面对新形势新发展新任务,需更加重视档案工作,切实把档案保护好、利用好,更好发挥档案"存凭、留史、资政、育人"的积极作用.

专题讲座
讲座收看
撰稿、摄影:许梅英 来源:图书馆(档案馆) 责任编辑:姚旭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