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再次获批两项上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近日,上海海事大学物流工程学院胡雄教授团队申报的“港口与海洋重装备安全”上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商船学院胡以怀教授团队申报的“船舶智能运维与能效监控”上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上海市科委立项。至此,“十三五”期间学校共新增6个市部级科研平台,其中上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5个。

上海“港口与海洋重装备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相关技术应用于港口与海洋重装备安全工程领域,围绕港口与海洋重装备的可靠性、安全性和耐久性,实时监测与传输港口与海洋重装备的健康状态信息,建立工业大数据服务平台,实现港口与海洋重装备的智慧管理,并在港口与海洋重装备安全领域提供更多优质的社会服务。

“船舶智能运维与能效监控”上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利用现代检测技术和人工智能等方法开展船舶智能运维与效能监控技术的系统性研究,并以“育明”轮为示范船开展实船验证,解决工程技术产业化中的技术难题。

撰稿:刘志胜 来源:科技处 责任编辑:哈斯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