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进行时,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系列介绍——航海技术 

       航海技术专业培养具备现代海船驾驶和管理所必需的基础理论与专业知识,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符合国际和国家海船船员适任要求的、从事现代化船舶驾驶与管理的高级航海技术人才。学生在校期间实行准军事化管理。航海技术专业已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主要课程:船舶原理、航海力学、航海电工基础、船舶无线电技术基础、航海学、航海气象与海洋学、船舶结构与设备、船舶操纵、船舶值班与避碰、船舶货运、航海仪器、远洋运输业务与海商法、船舶安全与管理、全球海上遇险与安全系统(GMDSS)设备及其通信业务、航海英语阅读与写作、航海英语口语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主要从事海洋船舶驾驶工作(毕业前可考取海船驾驶员适任证书等),也可从事航运管理、海事监督、船舶保险、船舶检验,或在研究机构或航海院校从事教学、管理、科研等工作。

        航海技术专业直播回放链接:https://m.bilibili.com/video/BV1YZ4y1T74C

撰稿、来源:学生处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