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进行时,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系列介绍——物流管理

        为适应综合物流全球化发展和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建设需要,物流管理专业注重培养既拥有扎实的管理学和经济学综合基础理论知识、物流管理和交通运输等方面的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又具备较强的利用新技术手段进行优化决策的能力和面向企业的实践应用能力,旨在培养能够综合运用管理、经济、法律、信息技术以及相关专业知识解决物流领域实践问题,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适应现代物流企业经营管理及政府机关管理决策的高级复合性人才。物流管理专业已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主要课程:物流学原理、供应链管理、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国际物流运输管理、仓储与配送管理、物流信息系统、物流系统仿真、第三方物流项目管理、集装箱码头管理、物流与电子商务、运输政策与法规、港站与枢纽、集装箱多式联运、国际货运代理业务模拟实践、国际船舶代理业务模拟实践、仓储业务模拟实践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主要去向为国内外物流企事业单位、制造企业和零售企业的物流部、交通运输政府管理部门、国际航运企业、港口企业、航空运输企业、国际货运代理公司、国际船舶代理公司,以及其他交通运输企事业单位。

物流管理专业直播回放链接:https://m.bilibili.com/video/BV1ug4y1i7AB

撰稿、来源:学生处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