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视台大型纪录片《中国灯塔》摄制组来我校采访、拍摄

9月20日,中央电视台大型纪录片《中国灯塔》摄制组来到上海海事事大学进行了采访、拍摄,现场录制了我校的中国海事·南汇嘴灯塔、航海模拟器、校史馆等,并对我校商船学院船艺教研室主任杲庆林船长、航海教研室教师邹友家船长,我校2009级校友、“海巡1号”女二副詹春佩,以及商船学院的学生进行了采访。

中国海事·南汇嘴灯塔矗立于东海之滨、上海海事大学校园内,是首座位于高校校园内的固定航标,它发挥着指引船舶航行、定位、标示危险区和航行障碍物等作用。同时,作为上海海事大学标志性建筑之一,灯塔还对全校师生具有传承海洋文明、弘扬海洋文化的教育意义。该灯塔为白色圆柱形,高31.35米,由塔基、塔身和灯笼组成,6层以下为钢筋混凝土结构,第7层为钢结构。

《中国灯塔》是由中国人民交通出版社有限公司和中国航海日组委会出品的国内首部灯塔主题的大型纪录片,共分6集介绍中国沿海代表性灯塔,预计将于明年在央视进行播出。纪录片由央视资深导演吴胜钟执导,拍摄团队包括《舌尖上的中国》摄影师李继松等。

商船学院船艺教研室主任杲庆林船长接受采访
商船学院航海教研室教师邹友家船长
我校2009级校友、“海巡1号”女二副詹春佩
撰稿:吉娜 摄影:赵剑红 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焦玉玲 哈斯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