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第六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上海赛区比赛中获佳绩

4月15日,第六届全国口译大赛上海赛区复赛在复旦大学科技园举行。我校会计13级的王怡雯同学获得上海赛区三等奖,外国语学院李国娇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此次大赛,共有来自18所高校的113名学生参赛。大赛分机考淘汰赛和现场决赛两阶段进行,所有参赛选手分为12组,通过机考淘汰赛选出16强参加现场决赛。比赛前期,我校外国语学院李国娇、南方老师组织了数次赛前训练,讲解笔记法和交替传译知识要点,共选拔8名同学参加此次大赛。

全国口译大赛(英语)是由中国翻译协会主办的展现在校大学生英语口译应用能力的赛事活动。大赛从职业素养、技巧运用、信息传达等多方面,考察参赛选手的综合水平,是外语应用领域最具挑战性的技能赛事,对选手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不仅是英语应用能力的表现,也是口译技巧和应变能力的提升,具有很强的学术性、观赏性和挑战性。

第六届全国口译大赛上海赛区复赛三等奖得主王怡雯正在比赛
第六届全国口译大赛上海赛区复赛上海海事大学参赛队伍
撰稿、摄影:苏伟 来源:教务处、外国语学院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